close

 

該說是我的職業病呢,還是個性?

總之我喜歡做浪費時間的休閒活動,但又期待從裡面可以得到新知識。

 

"轉職必勝班"是東大特訓班作者 三田紀房 的新作品,算是續集,到目前為止出了兩集。喔,是漫畫。畫風普普,但其中蘊涵的知識令我驚豔!

ProductPhoto.jpg 

 

東大特訓班我就不多說了,改編成日劇龍櫻,主角還是阿部寬演的!!!!!!!!!!超帥.....

轉職特訓班又更上一層樓了,雖然說在裡面學到的東西對我來說可能用處不大(所以是無用分類XD)

但是很有參考價值!!

故事先從女主角的際遇開始,從學校老師想要轉換跑道的女主角,遇到一連串觀念上的當頭棒喝~~~

例如裡面提到....

人要努力的增加自己的價值,自己的價值不是自己決定的,而是靠市場決定的!!

30歲以後的人要靠"利息"過活,

工作的好壞不是指公司的好壞,而是指一起工作的同事,

個人不用顧慮公司的利益,只要顧慮自己的利益就好!

信賴不是過程,而是一種結果!!

 

很多觀點和自己的認知衝突,但太有道理的發人深省

這漫畫讓我看得十分暢快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