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看著我第一次上社課的講義,2009年三月2號

那是我拿起吉他開始認真學習的第一天...

還記得那時候勉強的按著Dm,然後手痛的要命的樣子

但音樂實在太有魅力,令人欲罷不能

而當我在其中走的越久,

映在眼中等待我的,就更綺麗,更魔幻,更挑戰...

 

該留個記錄,是我現在看到的風景

 

首先,是基礎功。

我的手實在是太笨啦~~雖然說天分與苦練我都沒有,而期待時間累積的也不夠。可是我的手腕實在是太僵硬...右手刷扣,希望用手刷可以再穩一點。而picking又比用手更難一些,抓PICK的力道很難拿捏...也希望能練穩!! 先求穩,然後再想辦法有輕重之分,然後有位置之分,這樣就可以表達很多很多了!!

左手呢...到目前為止會的和弦有大小,屬七大七小七,還有六與九,sus。但是不夠熟悉!!! 而且該死的封閉還按不緊。加油阿我痠痛的左手...

左右手加起來,爬格子也是很需要時間累積的東西,只能每天一點一滴的爬。爬音階,目前學到1,2,4把位的音階,希望我能夠把整個把位融合的那天趕快來到~~不要強求速度,那只會讓自己跟不上而已,一切就交給時間吧!

 

然後,是節奏。

基本到16beat都希望能夠熟練,然後從點,點的延長,swing,還有反拍。接下來是結合更多的東西! 生活中到處都有節奏的存在!

 

還有,聽力。

也許我真的有一點點基礎的聽力,但音一多就會失去準度。現在能有一個有系統的方式來練聽力,吉他手也可以做得到!!do-re-mi,do-re-mi-fa,加上視譜一起看,也可以跟熟悉音階一起!

唱歌,我的低音顯然糊在一起,高音又唱不上去,整個無法抓到共鳴點。但歌聲也是一個重要的樂器,要用全身去彈奏他!

表演,上表演的時候我都會超級緊張!!一緊張什麼事情就做不好了,也許需要很多很多的經驗累積才行。

 

給自己一個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